股灾内幕传出新说法 习王开启清算行动
2015-07-20

大陆股市6月中旬以后,发生震惊世界的股灾。近日,中航工业董事长曝大陆股灾内幕称,这是一场有预谋、有准备的恶意做空,是一场经济战争。外界关注,股灾发生后,王岐山针对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在布局。

此前有消息称,江泽民、曾庆红涉恶意做空中国股市,对抗习近平。有分析称,这促使习近平当局加速清洗江派势力。

中航工业董事长曝股灾内幕

据凤凰财经综7月19日报导,近日,国有特大型军工企业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接受《中国航空报》采访时谈到,中航工业这次准备了数十亿真金白银准备全力护盘。

林左鸣称,这次股灾是有居心叵测者恶意做空。中航在大盘4,500点急剧飙升到5,000多点的过程中,就感到不是市场的自发行为,或有恶意势力介入。

6月18日香港政改方案搁浅这天,A股上证指数下跌182点,第二天更重挫307点。做空势力选择香港政改搁浅这一政治事件出手打击中国股市,其险恶用心路人皆知。

此后政府连续出台降息、降准等重磅利好,但股市居然毫不理会。6月29日亚投行签字当天,A股仍遭到暴力砸盘。之后,政府出台一道道护市金牌,但A股仍旧暴跌不止,市场信心濒临绝望。

林左鸣说,这些时间点上的惊人巧合,显然并不是偶然,而是一场有预谋、有准备的恶意做空,是来势汹汹的一场经济战争。如果有的企业拿大把的钱砸盘做空,万一出现损失,有人承诺从国际资本市场给予补偿,自然也是有人敢铤而走险的。

股灾后王岐山布局清洗金融系统

7月6日,《人民日报》政文部公众微信号解密中纪委第二轮巡视的13名组长和39名副组长,称副组长中有8人是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新增加了7名金融机构的纪委书记。报导称,这是为下一轮巡视金融企业时配合巡视组工作打好基础。

7月18日,中纪委网站消息称,中共证监会纪委书记王会民集体约谈9家地方证监局的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此外,证监会纪委已排出明确时间表,正按计划对系统所有单位和关键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确保一个都不能少。

据中共官媒报导,7月9日上午,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已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并已“锁定”上海。

迹象显示,王岐山中纪委已针对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在布局。

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不力高管被点名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7月19日报导,Wind资讯显示,7月1日至今,共有684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进行了增持,斥资共计529.57亿元。但是,有93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出手不足1万股。甚至28家公司重要股东增持数额不足1,000股。

有8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各增持100股,一共就花了2.24万元。如苏常柴A一高管在7月9日增持了100股,斥资900元;西藏发展两位高管7月2日和7月9日分别增持200股、100股,耗资4,200元;海大集团一高管7月10日减持2,000股。

报导称,如果是迫于市场和公司的压力而做出护盘的姿态,100股的增持实在没有太大意义。

股灾涉习江斗 江泽民、曾庆红涉恶意做空股市

7月2日,大陆经济观察网刊文称,A股市场罕见“股灾”,存在一种甚至多种势力的恶意做空。

7月3日,大陆《新京报》报导称,大陆业内人士表示,外资无力做空A股,做空股市的力量或来自国内。

7月3日,旅居美国的中国媒体观察人士温云超在其推特上发的一幅微信截图对话显示:“现在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 他们(指江泽民和曾庆红)两家集合了几万亿在搞”,“习总会用尽各种手段的。”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今年以来,习近平当局“打虎”目标指向国企和金融系统,发动从江泽民集团拿下“钱袋子”的行动。江泽民集团恶意做空砸盘,裹挟股民,摧毁市场信心。面对疯狂反扑,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的行动计划将加速。

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或在北戴河会议结束前摆平搅乱股市的江派势力。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戴河有蹊跷:常委集中离京 军队高层换血(图)

    下一篇: 东步亮:“大师”映照出中共官场的丑陋(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