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欧洲购地 设置战略基地 图
2015-07-19


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IS)在欧洲插旗建立基地,IS成员据报已在波士尼亚(Bosnia)一个偏僻山村秘密买地,多国情报机构相信IS在该处设战士训练营,成为投入敍利亚和伊拉克战事的踏板,亦可用作向欧洲发动恐怖袭击的基地,正密切监察。

这个在波斯尼亚的IS基地,位于塞拉耶佛(Sarajevo)西北100公里的奥斯韦村(Osve)。已移居澳洲的IS支持者梅希塞维奇(Harun Mehicevic),据报已在奥斯韦买了两公顷土地,当地被捕穆斯林领袖之一哈季奇(Izet Hadzic)与多名在伊敍作战的IS成员,亦在该村置产。

奥斯韦村位置偏僻,一般GPS衞星导航地图也没有标注,只能循陡峭、弯曲和狭窄的山路出入。英国《星期日镜报》记者深入该地采访,村民表示“我们常听到村上山林传出枪声,持续很长时间,每星期都有,不知是否练靶。”

波士尼亚位处地中海地区中央,对IS来说位置理想,来往伊拉克、敍利亚和北非都不远,其中敍国的IS成员可取道土耳其偷渡希腊,再经马其顿和塞尔维亚进入。
    来源: 苹果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希腊退欧迫在眉睫   欧洲统一任重道远

    下一篇: 媒体:美国有一种人工比中国便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