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一口这个,温州一家6口5人身亡!
2015-07-18


中毒一家人所食用的野生蘑菇(网络图片)


据大陆媒体报道,7月2日晚上,温州的潘老伯和妻子、大女儿、小女儿、儿子以及外孙小潘一家六口人吃晚饭,其中一盘菜就是早上刚从山上摘来的野蘑菇,一大碗野蘑菇重约一公斤。

7月3日凌晨,6人先后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他们辗转多家医院都不见好转,最后因病情严重被送进了温医大附一医新院。经诊断,潘老伯一家六口都出现严重的肝功能不全,凝血功能障碍,其中3人还出现严重的肾功能不全。

7月7日下午2点左右,潘老伯的妻子邵阿婆因抢救无效离世,两小时后潘老伯也不幸离世。

7月10日,主治医师告知家属,还在抢救中的4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脑水肿,肝脏也出现不同程度萎缩。除大儿子外,其他三人还出现不同程度呼吸困难、抽搐及昏迷。

7月11日,医生宣布潘老伯的小女儿已经脑死亡。

7月15日,又一个噩耗传来,潘老伯的大儿子及大女儿分别于7月14日下午4点和晚上9点离开了人世。一群家属面对一次又一次的生离死别,早已濒临崩溃。

夏秋季节正是野生蘑菇生长和采摘旺季,也是毒蘑菇中毒多发季节。野生蘑菇种类繁多,一般人难以辨别有毒无毒,有些野生蘑菇毒性极强,一旦中毒,死亡率很高,非常危险。最好的办法就是不随意采食!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大教授进养老院” 揭开中国式养老困局

    下一篇: 中共官方:中国新的人口统计为13.68亿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