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民权组织之一停止抵制南卡
2015-07-13


美国最大的民权组织之一宣布停止抵制南卡来罗纳州。美国全国有色人种促进会星期六宣布了这一决定,之前南卡州议会通过有关停止在州议会前悬挂邦联旗帜的法案。

全国有色人种促进会从2000年开始对南卡采取抵制行动。该组织发表声明说,虽然取下邦联旗帜并不能解决美国面临的大多数严峻的实际挑战,但它象征着不再尊重和坚持某些价值观,这些价值观支持种族奴隶制和造成国家太久分裂的仇恨。

南卡星期五取下州议会前的邦联旗帜,之前州长黑利签署了州议会通过的摘旗法案,使其成法律。南卡查尔斯顿一座非裔教堂6月17日发生枪击案,白人达兰·鲁夫涉嫌开枪杀害了9名黑人,此后南卡出现要求摘下邦联旗帜的运动。

与此同时,美国全国大学运动协会也撤销了不许在南开进行比赛的禁令。该组织因南卡州议会前悬挂邦联旗帜的争议而从2001年开始对南卡进行抵制。

邦联旗帜代表着在19世纪60年代内战中企图保存合法奴隶制的一些南方州,反对悬挂邦联旗帜的人认为邦联旗帜象征白人至上和奴隶制。支持保留邦联旗帜的人说,这是历史和令人对家庭遗产感到骄傲的标志。他们憎恶在查尔斯顿教堂开枪杀害9名黑人的种族主义者,说他绑架了联邦旗帜。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欧元区出手600亿美元 纾困希腊  

    下一篇: 欧洲最老的麦当劳员工比尔.杜德利90岁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