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富二代年花60万买名牌 圈里只算穷鬼 图
2015-07-06


他们是财富的孩子,住豪宅、穿名牌、品名酒,买辆50万(人民币·下同)以内的车根本不用跟父母打招呼。黑省哈尔滨某公司的副总经理颜颜和珠儿为你揭开富二代浮华生活背后的神秘面纱。

颜颜今年28岁,目前管着几百个员工。三年前,她从国外学市场营销回来,跟随家人学做生意,经常要国内外飞来飞去。闲暇时,她搭飞机去追看演唱会。她最近突然想去伊朗、巴基斯坦转转,理由是“那边游客比较少,听着挺神秘”。

颜颜年纪轻轻虽然就身居高位,但她其实一直也不太想接班。“很多人都在羡慕我的生活,可我现在拥有的一切,都不是我自己选择的。”她称,她的律师梦在大学时破灭后,本想开家咖啡店,可惜家人没同意。母亲当时十分不悦,“开咖啡店一年能赚多少钱?你还是留在哈尔滨,跟我学做生意吧!”就这样她展开了家族企业家的生涯。

虽然是董事长的女儿,颜颜刚进公司时,也曾有过一段痛苦的“磨合期”。除了经常加班,更常被嫌做事效率低。当时母亲最常说的话是,“我两个小时能办完的事,你得做一天!你怎么这么笨!”有一次,她终于受不了,号啕大哭。自此,母亲对她的态度缓和了不少。但她承认这段经历让她成长了不少。

另一位富二代,30岁的珠儿今年仍未结婚,但觉得跟父母住在一起“不自由”,便带着保母和一只心爱的贵妇狗,搬了到一个价值500多万的房子里。

珠儿家里满是名牌,一般每个季度会买4至5对鞋,每对鞋价格一万多元。她会请专业的时尚买手帮她去香港和澳门代购,为此平均每年会花掉60多万元。为了把自己打扮得更加时尚得体,她还曾花数万元找了个时尚造型顾问,给她穿衣的建议。

珠儿坦言,在哈市富二代圈子里,“我算是富二代里的‘穷鬼’,一般都不太好意思往外说。”她称有个朋友,家里有200多个爱马仕手袋,每次出去吃饭起价3000元。有一回,她请这位朋友吃了顿人均消费千元的海鲜大餐,结果对方当场就吐了,“这什么破地方啊,海参是假的,龙虾也不新鲜!”

珠儿的另一位朋友陈默出手也十分大方,“买50万以内的车一般不会跟父母商量,想买直接就开走了。”当不开心时,陈默就会买张商务舱的机票,关掉手机消失几天,找家五星级酒店躲起来。最近,陈默正盘算着把给明星拍照的大牌摄影师和化妆师请到哈尔滨来,给自己拍一套预算8至10万元的写真,“想把自己最年轻、最美丽的样子留下来。”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李鹏之女李小琳调职传出最新消息

    下一篇: 央视曝iPhone偷跑流量:  每月可耗60元流量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