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总部的凤凰网编辑被1女子贿赂 判刑5年 图
2015-06-08

中国网民

中国媒体报道说,总部设在北京的凤凰网的一名编辑因受贿被判处5年徒刑。

报道称,“凤凰新媒体”旗下凤凰网这名邱姓编辑的罪名是收受价值11.8万元人民币的贿赂,帮人删除和更改网络文章。

现年29岁的邱某从一名从未谋面的28岁湖南卢姓女子那里收到贿赂后,删除或更改多篇网络文章/帖子。

据报,凤凰网互联网资讯中心的编辑邱某被北京朝阳区法院判刑。

据了解,这名湖南女性将想删除的内容链接通过QQ发给邱某,让其删除。

《京华时报》报道引述邱某接受讯问时称:“她发给我要删的链接,我查看链接的内容,判断是否能删除。感觉能删除的,就在我的权限内,通过公司后台予以删除或修改,修改后的这条链接就隐藏了,无法访问;如果是更改帖子的内容,就把帖子的标题和内容都换了,换成相同时间发布的和该帖子无关的其他新闻;删除每条链接,可得800元报酬”。

尽管邱某承认自己仅收到96,000元钱,他仍因受贿11.8万元人民币被判刑。

报道说,邱某2010年10月进入凤凰网实习,2011年6月毕业后正式入职,在凤凰网资讯中心要闻组,负责发表、转载、编辑、删除新闻。

据报道,凤凰网严格禁止员工为个人利益删除或更改网站信息。

邱某已经更改了将近一万篇文章,将约1,500篇改为下线内容。

法庭表示,由于邱某是首次犯罪,且在押期间表现良好,获得宽大处理。

中共官方新华社上个月报道,警方破获了一个有将近两千人的全国性受贿删帖网络。

湖北省蕲春县警方表示,这个犯罪网络通过黑客入侵的方式删除一些博客和论坛上的内容。

据信,这一犯罪团伙的客户包括企业、官员和普通人。

警方说,该团伙每删除一个帖子收取300至2,000元人民币不等的费用。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重庆最牛钉子户 自建天梯上下

    下一篇: 李小琳意外突被调职 向国资委谈话表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