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9层楼瞬间倒塌超48小时 仍有7人埋废墟里
2015-05-22
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一栋9层居民楼,在两天前(20日上午)倒塌事故有新进展,遇难者已增至9名,还有7人仍被埋在废墟里,生死未明。同时记录事故瞬间的视频也首度曝光。

陆媒新华社今日报道,截至昨晚23时,救援人员又发现了3具遇难者的遗体,死亡人数累计达9人,另有7人仍埋在废墟里。这8人的手机信号显示是在垮塌大楼的残骸下面。
贵阳市云岩区政府副区长吴永康在新闻记招会上说,因多日降雨导致的贵阳市云岩区头桥社区宏福景苑21栋3、4单元垮塌属于自然灾害。

同一时间,小区的监控录像也首次曝光,从画面看来,整栋楼房像豆腐一样瞬间塌了下来,有网民称,“感觉不是钢筋水泥,真真的是橡皮泥啊!”

对于垮楼事件,民众与官方各执一词。有网民质疑,既然都是自然灾害,为什么连记者拍照都不允许,还抢相机,这种行为还不是心里有鬼?

据当地消息称,大楼倒塌后,众多记者都来到事发现场进行采访和拍照,都不被允许,就连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记者也不例外。网络热传多张记者在采访时的争执照片,也让民众更认为事情不简单。

网民除讨论“豆腐渣”的楼房外,也关心08年房屋主体开裂的事情为什么没解决;而今天又部分人质疑,楼房当初建在山体旁边,是否考虑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如果有隐患,又设置了哪些相应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有没有排查过这些房屋的安全隐患问题?这些问题,至今还未得到官方的回应。

5月20日上午11时30分,贵阳市宏福景苑小区一栋9层住宅倒塌,此次事故涉及35户人家,114人受灾。其中11户业主尚未取得联系。



    责编: Amy

    上一篇: 国安部成腐败重灾区 多人栽情妇身上

    下一篇: 持煤炭界审批权多年 陕西原国土厅长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