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上级栽赃 贵州公务员离奇双料自杀亡 图
2015-05-16


大陆发生罕见公务员自杀事件。贵州一名26岁的官员疑涉单位贪渎案不甘被上级栽赃,在家中双料自杀:先吞下71枚硬币,再用菜刀割喉身亡。验尸发现其气管、食管及双侧颈动脉均被割断,深达气管后的肉。当局结论为自杀,但家人指案情可疑。有精神科医生认为案情虽罕见,但若排除他杀,人在受到非常大冤屈、铁心要死状态下,可以做到这种程度。

惨案发生于上月17日贵州惠水县好花红镇,当事人是余恩赏,26岁,大学毕业后考入该镇城建办当办事员,去年10月结婚,与妻育有一名孩子刚满月。

余妻李女士昨接受《苹果》电话采访指,其夫为人刚直,性格开朗,身体健康,既无精神问题也无抑郁症,事因该镇副镇长蒋主进挪用城建办的公款,最近上级要调查,蒋为掩盖罪行,栽赃于她的丈夫。

称有人监视随时被抓

“姓蒋的给我先生工资卡打入11万5千元人民币,要我先生认挪用了这笔钱,还给公家。”李女士称,她的丈夫不愿合作,事发当晚匆匆出门,深夜1时回家后便坐立不安,称有人监视要抓他,听到汽车声就到窗前看;凌晨5时多,他带着一罐硬币进了厕所。稍后,她给孩子换尿片,推厕所门不开,叫他也不答,遂与同住的母亲爆门。

“撞开门才发现他平躺在地上,两手平放,菜刀压在腿下,四周全是血,已经没有气了!”公安稍后到家勘察,指窗口没有外人爬过,厕所也无挣扎打斗痕迹,余恩赏在颈部割了四刀,有大面积伤口,食道、气管及双侧颈动脉都已割断。李女士说:“公安尸检报告说,在我丈夫胃里发现了71枚硬币。他们定性他是自杀。”

涉贪证据交当局没下文

余恩赏的家姐也对《苹果》指,家人对自杀一说表示可疑,公安也没有解释其弟何以这样自杀;另外她的弟弟生前留下某些官员涉贪腐的证据,当局收下并称立案调查,“开始他们答应,但后来一直没下文,这两天我们再去县里追问,他们居然把我们当成上访闹事者,派特警阻拦我们,不让我们进去了!”

吞硬币代表被屈吞款

本港精神科医生曾繁光指,本案自杀手法确罕见,若排除他杀及精神问题,正常人在受到奇耻大辱、不死不足以自证清白情况下,铁心要死,是可以做到这个程度。曾医生指,当事人吞下几十个硬币或与其被栽赃有关,表达被屈“吞款”;而割颈割到快断,“呢种情况只要刀够利、手够快、决心够大,系完全有可能”。

网民有话说

‧“世界级高难度动作!”

‧“这是自虐型自杀吗?”

‧“被迫自杀到这种程度,是甚么罪过呀?”

‧“再次说明,清白人老实人不能在官场混。”

‧“活着才可能把事情扯清楚,死了黑锅就背定了。”

‧“这种方式自杀,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意志才能做到!”

‧“自己灌自己吃下71个硬币,又举刀转圈割脖子?精神病啊!”

‧“这个案子,若不是公安不作为,就是记者在侮辱读者的智商!”

‧“废物!就算被栽赃也不能寻死啊!你父母妻儿怎么办?”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少女遭官二代淋油放火 毁容女生只获赔172万人民币 图

    下一篇: 程慕阳曾与“过把瘾”女星相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