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小黄帽”小型免费图书馆 Little Free Library
2015-04-23
Little Free Library,小型免费图书馆。在喧嚣的纽约街头你发现这些取阅书籍的地点的存在了吗?这可是纽约街头文化的另一面哦。


BBC近日盘点了8种世界上最古怪的阅读地点,包括了威斯康星州的小型免费书店活动建立起的原木小鸟窝丶日本的室内圆顶隔音玻璃房子丶挂在书上的玻璃屋子丶废旧火车站改装的天空图书馆……它们共同的特点并不是真的古怪丶诡异,而是用另类的创意和人性化的温度,竭尽所能地创造出私密的阅读空间丶共享的图书资源。
  
被速食文化包围的网络时代,有人说大家越来越不爱读书了。看书的好地方会引导我们去它的终点,发现看书的美。如今,世界各地这样的地方越来越多。


纽约的“小黄帽”小型免费图书馆就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来自委内瑞拉的设计工作室就创造了“小黄帽”移动图书馆。它们在喧嚣的闹市也能为“书虫”们提供看书的栖身之所。“小黄帽”像一个安全罩子把你和书藏起来。你可以自由地享受好书,狭小的空间让那些爱在图书馆里窃窃私语丶大嚼薯片的捣蛋鬼们挤不进来。


小型免费图书馆的口号是“Take a book, Return a book”,带走一本,也请留下一本。这个可就是个人素质和对读书人的考验了。

据悉,这个工程从2013年9月1日开始在纽约曼哈顿等地方开始动工,已经有好几个地方装上了小型图书馆。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前往取阅哦!










    责编: Amy

    上一篇: 华人购买公寓未读住户手册 没按规定铺地毯被罚

    下一篇: 巨型Hello Kitty要来纽约啦!带上你的玩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