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王立军?昆明书记被抓前见美总领事
2015-04-12
4月10日,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被宣布落马。随后,网络上一篇博客文章质疑,高劲松在被抓几天前,会见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这个敏感人物,是否是要效仿王立军出逃?并称,高安排的这个反常的活动,让人感觉非常诡异。

4月11日,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被宣布落马的第二天,天涯社区一篇博客文章热传。文章称,根据官方报导,2015年4月3日,高劲松在昆明会见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一行,其目的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作者称,从内容看,该项会见的必要性比较低,那为甚么昆明的书记要在“日理万机”之中,特意抽出空来接见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总领事这个敏感人物呢?高劲松此举让人感觉非常诡异,不得不让人想到当年的王立军事件。

2012年2月6日,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因和薄熙来反目成仇,怕被薄灭口,夜逃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据说,王立军进入领事馆后,先装模作样地说了些科技、文教交流合作等话题,但很快便说出实际目的是申请避难。

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也因此而成为大陆民众熟知的机构。

在很多人看来,进出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很可能意味着重大事件,尤其是官员。对于如此敏感的烫手山芋,正常的官员恐避之还来不及,更难想像会主动去与之互动。除非公事需要。

博文的作者称,远在昆明的高劲松却安排了一次与他们的互动,这种互动的形式是公开的、合法的,表面上看,性质与王立军截然不同,可是没过几天高劲松就被查,因此个中玄机容易让人想像。

作者进一步分析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明明知道即便是合法形式,触碰敏感容易引发不良政治后果,高劲松为甚么还要“一意孤行呢”?有一个答案最可能,那就是高劲松有豁出去的准备。

作者还表示,中共一些官员最擅长在例行公事上“见缝插针”,将目的隐于无形。

当年王立军出逃后的2月8日至9日,薄熙来也曾专程去过昆明喂鸽子。而官方当时的报导称薄熙来在云南交流考察。高劲松有没有这种可能呢?相信不久就会有确切答案。
    责编: Lisa

    上一篇: 陈思敏:江泽民拼“露面”凸显处境不妙

    下一篇: 上海查10机构 离查清江绵恒“只几公里”(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