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安宁的江泽民 最近又摊上了新的麻烦事
2015-04-10
不久前,中国大陆微博刚刚传出江泽民一家三代被抓的消息后。日前,微博上又突然出现三张据称是江泽民4月9日游瘦西湖的照片,并被个别陆媒和几家港媒引述相关消息作了报导。随后,似遭北京当局封杀,大陆网路上的相关讯息几乎全部被删除。有外媒认为,相关图片与消息被删的现象,暗示江泽民可能出现了大问题。

近日,中国大陆微博上热传江泽民一家三代被抓的消息。4月4日,实名认证的“郑在索律师”率先在微博是贴出图文报导:“抓住了”,“困了”,“猜猜这是谁?!”等内容。

网友会意纷纷跟帖释义。“前几天听说第二代在深圳去香港破扣!你懂得!”“最新更新消息,蛤蟆三代一窝端,全被抓!大家放鞭炮庆祝了!明天全国鞭炮脱销,赶紧买去!谢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得安宁的江泽民又遇到了新的麻烦。4月9日,大陆微博注册帐号“小乐_jason“的网民在微博上贴出的三张照片,并称江泽民日前在老家江苏扬州瘦西湖出现,被游客认出。相关照片随即被《中国经营报》的微博转发,并报导称,江泽民每年4月清明期间都要回乡祭祖,去年此时亦曾泛舟瘦西湖。香港凤凰网与大公网也相继引述报导了相关消息。大公网特别在报导中提到,照片显示,江泽民和夫人去年及前年亦是坐同一条船,也一样坐在船身左前排位置,江身穿深色衣服,王冶坪则穿素色衬衫。

海外中文网《数字时代》发文表示,2013年清明节期间网上就曾出现过一系列江泽民游瘦西湖的照片。与日前微博上贴出的图片做对比可以看出,红圈内戴墨镜的男子在2013年和2015年的组照里均有出现且坐在同一位置,着装也基本一致,称“很难让人相信这两组照片是不同年份所摄”。“无论今年清明期间江泽民是否真的现身老家扬州,都不能改变传播者使用旧照移花接木的事实。”

不少大陆网民也发现,这三张照片与去年港媒报导江携妻出游西湖的图片惊人一致:江泽民夫妻二人的服装相同,乘坐的明显是同一条船,包括二人坐的位置都一样,船头站着的同样是三个保镖。

目前,有关江泽民现身扬州的帖子、相关报导,以及网民们对上述照片的质疑全部被删除。其他中国大陆的门户网站与中共官方媒体,绝大多数均十分〝默契〞地不报导任何江泽民在扬州露面的消息。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指出,江泽民目前只能借网民之手发布模糊不清的劣质照做所谓的“露面”,而且还是遭质疑用往年旧照充数,江泽民当前的处境,已是不问可知了。
    责编: Lisa

    上一篇: 贵州遵义一中学门口发生砍人事件

    下一篇: 昆明市委书记被查 习近平或不信秦光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