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警毁田抢地 扣人质逼村民低头
2015-04-10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政府,在未与村民达成赔偿协议下,周二(7日)派出三百警察和施工人员,入村强行施工征地,打伤十多名护地村民,另四名村民被拘留。政府目前以被捕村民作人质,若村民拒绝签字同意征地,就不放人。(林静报道)

裕安区独山镇蔬菜村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周五向记者指,当局周二早上开动两台挖土机,尾随三百多名警察、城管等组成的收地大军入村强征地,过百名村民获悉后陆续赶到现场阻工,结果遭武警镇压,有十多名村民被打伤。

村民:连六、七十岁的老太婆都打,你说严不严重?是用警棍甚么打的,是特警打的,只要是靠近征地范围的都打,男的、女的,老太婆都打。

另一女村民指,在冲突中,有四名村民被关进拘留所,至今未放,家属均被拒绝探望。有政府官员找上门放话,若不肯签字同意卖地,就不放人。

女村民说: 书记带著武警到村里面打村民,有的被抢走了手机,也有人被抓走,现在很多人没放回来。现在就派人来找村民的家属,要胁这些村民家属回去签名卖地才放人。

china-land-anHui-conflict-300.jpg
2015年4月7日,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蔬菜村大批警察、城管等入村强征地,过百名村民获悉后陆续赶到现场阻工,结果遭镇压。(村民提供)
另一名女村民张女士指,去年夏天,政府向蔬菜村八百多名村民,提出征收近百亩农地。但由于赔偿价只有每亩2.5万元,远低于数十万一亩的市价,加上村民不满土地征收以建厂,又不欲失去赖以生存的土地,所以欣然拒绝,而上月,政府再次警告会武力征收,村民并未有理会。

据了解,村民在农地种植蔬菜、茶叶为主,会把产物往外地销售,而今次强征地,政府已把大部份农作物毁坏。

张女士说: 那个土地都是我们老百姓的命,我们还没有签字,政府就强制性来征收,这事情若无法协调好,他们还会来征收。

独山镇派出所公安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周二当地有村民阻工而被带走,具体情况他表示无法回应。
公安说: 不是镇压与否的问题,是村民自行组织到工地阻工。
记者说: 但他们说政府还未补偿,政府就动工的吗?
他说: 你打去区公安局查问吧。

记者致电区政府,职员指,领导不在,无法回应。

村民指,周二冲突后,政府暂时停止征地,但村民预料政府再度强行施工是迟早的事。
    责编: Amy

    上一篇: 毕福剑饭局视频拍摄者传出新说法

    下一篇: 西安政府将正规楼房纳入“棚户区”测试居民态度遭抵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