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被免职
2015-04-08
近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被免职。今年3月,戴海波被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上海首个落马的高级官员。外界关注,戴海波落马,江泽民老巢上海官场或将掀起更大风暴。

大陆官媒中新网4月8日报导,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上海市政府日前决定,免去戴海波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职务。

据中国经济网4月8日报导,上海市政府4月1日发布了关于戴海波被免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职务的通知。

3月17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称,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被调查。

2014年9月29日,大陆官媒消息称,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被免职。

公开资料显示,戴海波现年53岁,历任上海南汇区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区长、区委书记;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上海市经济和资讯化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主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任上海自由贸易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戴海波被免去自贸区副主任职务时,有媒体报导称,戴海波的前妻一直在举报戴海波在经济、房产和作风等方面的“违纪”问题。港媒引述消息称,戴海波的“违纪”问题,可能跟其在担任上海自贸区职务之前的工作有关。

香港《经济日报》说,戴海波长期在经济领域工作,政商关系千丝万缕,他的落马或将波及更多官员。

香港《太阳报》3月19日发表评论文章称,戴海波还被指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关系非常密切。戴海波被查或将引爆上海官场大地震,或有更大“老虎”被抓。

去年9月,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表示,戴海波是韩正的亲信之一,其免职与他任职上海浦东新区的五个公司的法人代表有关。这五个公司均属国有企业,主要是电信、 房地产开发,与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难以切割。江绵恒垄断上海的电信产业,江绵康任上海市政府建设与交通委员会等六个有关房地产的公职。

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去年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第二天,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

今年1月,中纪委常委侯凯空降上海任纪委书记。侯凯曾在上海纪委会议上放重话,称反腐“上海不是世外桃源,不可能置身事外”,释放上海展开反腐的信号。

3月10日,上海市召开2015年第一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海市从3月下旬到5月下旬,将分别对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等十家机构展开巡视,其中多家单位被指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的利益地盘。

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打虎”指向江泽民的信号。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上海的反腐“打虎”行动正式展开,江派色彩浓厚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很难避免被问责,其背后的江绵恒和江泽民将会被步步逼近。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则表示,习近平频频发出打“虎王”信号并采取针对江泽民家人、亲信的一系列行动后,加快了打江的速度。戴海波落马,上海官场将会掀起更大风暴,或将有更大“老虎”落马。
    责编: Lisa

    上一篇: 胡舒立再发文提马建 或暗指江泽民

    下一篇: 邓小平不敢碰的一条规矩周永康敢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