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庭财富创纪录新高 集中于富裕家庭
2015-03-14

据美国《政治家报》3月12日报道,在较高的股票和房房价值的刺激下,美国人的净资产在2014年最后一个季度创造新纪录。


美国联邦储备局3月12日说:“家庭财富在2014年第四季度上升了1.9%,几乎达到83万亿美元(约人民币514.6万亿。”股票和共同基金的投资组合获利7420亿美元,而美国房产价格上升了3560亿美元。

然而,普通家庭却获益不大,大部分的财富集中在富裕家庭。美国10%最富有的家庭持有股票市场80%的股票。

不过这对于美国经济来说仍然有刺激作用。较高的财富可以帮助提高消费和提升经济成长。较高的股票和房房价值能使人们感到更安全,更愿意去消费,而消费行为刺激美国70%的经济。

据报道,此次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没有因人口增长或通货膨胀而调整。

美联储报告显示,美国企业也看到他们的财务状况获得大幅改善。到2014年年底,企业累积了2万亿美元。与之比较三个月前,只有1.9万亿美元。


现金充裕的企业把投资更多地放在机器、计算机和其他设备上,这样可以让工人们有更高产量,使经济更快增长。

企业也可以利用低利率而承担更多地债务,这样通常表示经济及未来增长的信心。企业站务在第四季度增长了7.2%,是六年来的季度增长幅度最大的一次。

结束于2009年6月的经济大萧条,期间美国人的净资产暴跌,比如股票和房产。家庭财富大幅下滑,从经济萧条前的峰值67.9万亿美元跌至2009年第一季度的55万亿美元。直至2012年第三季度前,财富一直未能超过经济萧条前的峰值。
    责编: Amy

    上一篇: 奥巴马被禁赶潮流:不发短信 很少亲自发“推文”

    下一篇: 加州剩一年用水量 无解决良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