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接待家庭 温馨感人
2015-02-22
在美国已居住多年,每遇中国新年我都会邀请布莱奇夫妇一起过节。这一段深厚的情缘还得从早年留学时说起。

接待留学生的家庭一般指国际学生向学校登记,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分租或免费提供房间给学生住,互相交流文化及分享不同国界的多元化文化;另一种是接待家庭主动照顾并与学生交流,介绍美国文化或活动。

我很幸运地结识了这对友善而又风趣的老夫妻。老太太邦妮,很喜欢哼哼唱唱,常常随兴拿起吉他唱一首西部牛仔歌。她开车带我去超市买菜,细心地向我解说如何付帐、用折价券等。也随时矫正我的英文发音,教我煮美式餐点,烤蛋糕。布莱奇先生喜欢带我参观本地一些博物馆或画廊,让我们了解不少美国不同文化的另外一面。他们也常带着我们去义工送餐点,为一些独居老人提供饮食。

有了孩子之后,他们更是适时帮助我们,让我们更像一家人。假曰有时相约逛农夫市场,分享菜园种植心得。有时我们会开车一起去渡假。到离市区远些的森林小屋,晚上围着火堆、望着低空偌大的满天繁星,享受宁静的旷野。这些点滴最令我们回味怀念。

最近这几年,布莱奇夫妻因年纪较大,已经搬到养老院去住。我们也常常去探望他们,带上他们最喜欢的甜点,孩子们会为他们弹奏钢琴曲子。

很珍惜这么温馨的接待家庭,让我们很快融入当地环境,由交流及分享中学习适应不同文化及风俗,也丰富了我们的移民生活。
    责编: Lily

    上一篇: 双脚变四轮 美34公里徒步哥获新车

    下一篇: 纽约工程师 冲燃烧列车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