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线上消费 脸书面临集体诉讼
2015-03-13
(综合报导)美国1位联邦法官表示,社群媒体脸书公司(Facebook Inc.)必须面临1宗全国性集体诉讼,迫使脸书在孩童未经允许就花父母钱在脸书消费时,提供退款服务。

  路透社报导,加州圣荷西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弗利曼(Beth Labson Freeman)昨天表示,一群原告估计代表数以十万计家庭,或许会迫切要求脸书应针对未成年人线上交易,调整处理方式。

  弗利曼还说,这些原告不能按美国最高法院判例寻求集体退款,因为任何退款会因个案有别,但仍可寻求个别退款。她决定开庭日是10月19日。

  报导说,脸书表示,公司相信这起诉讼缺乏法律依据,还说会积极为自身辩护。

  这起2012年4月诉讼指出,脸书让孩童用父母信用卡和现金卡购买虚拟货币脸书币(Facebook Credits),但家长客诉时,脸书以“货物售出概不退换”政策为由拒绝退款,违反加州法律。

  脸书反对以集体诉讼来处理此事,认为原告求偿金额迥异,法院不应以禁令方式来处理。

  但弗利曼表示,当孩童“有时缺乏判断力”购买不该买的东西时,州法会保护家长和孩童。

  脸书币在2013年停用,改成Facebook Payments。科技网站PCWorld也报导,脸书说将同意视个案状况退款,还表示18岁以下民众只能在家长同意下使用Facebook Payments。

  这起诉讼是两个小孩和他们家长提出。其中1名小孩说,他妈妈拿信用卡让他刷20美元买游戏忍者传说(Ninja Saga)虚拟产品,他后来以为是用“游戏世界虚拟货币”来买东西,最后却是花了数百美元。另1小孩则说,他未经同意就拿家长现金卡刷1059美元。

  根据路透社,代表律师派克(J.R. Parker)在电话访问中说:“我们非常满意这次判决。”“脸书和其他企业不同之处在于这家公司明示以年龄区分用户,但一谈到钱,对待孩童就和对待成人用户无异。”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全美36万人接到假冒税务员诈骗电话

    下一篇: “米歇尔像猩猩” 美主持人失言遭开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