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田芳亲手写唁电悼念袁阔成 姜昆田连元悼念(组图)
2015-03-02

 


单田芳亲手写唁电



灵堂



一代评书巨匠袁阔成


       3月2日凌晨,评书泰斗袁阔成在京去世,享年86岁。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演员姜昆透露曲协已派联络人到袁阔成参与追悼事宜的筹备。与袁阔成并称四大评书名家的单田芳、田连元也十分震惊、痛心,回忆了与袁阔成的往事。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演员李金斗含泪道出:“老爷子真的疼人。”

  姜昆:希望发扬小剧场新评书

  近日也是两会代表报到的日子,2日下午4点15左右,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现身两会政协文艺组报到。姜昆透露袁阔成的葬礼将于3月8日举行。姜昆说:“我会参加葬礼,袁先生一直非常低调,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希望将来能将袁先生小剧场、新评书发扬。”

  李金斗:老爷子真疼人 还管我叫宝贝儿

  “宝贝儿,我让我闺女给你送个花篮去!”这是2014年10月3日,袁阔成给李金斗打的一个电话。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演员李金斗想起这个电话,至今仍会热泪盈眶。当时,是李金斗的周末相声俱乐部11周年纪念日,在现代都市坚持相声演出不容易,袁阔成说:“你已经干了11年周末相声俱乐部了!相声园子不好干,能干十年以上太不容易了,你还在坚持着,我得向你祝贺!”除了惦记着日子,送花篮,打电话慰问,袁阔成还身体力行支持后辈、支持行业,他身体能上台的时候,每个月都去周末相声俱乐部说一次书,李金斗非常感动地说“老爷子真的是让人敬爱的大艺术家!也真疼人啊!”

  单田芳经纪人:非常震惊,也很痛心  

  与袁阔成同为四大评书名家的单田芳今天将去鞍山养病,在得知袁阔成病逝的消息后表示,到鞍山即会写下唁电,让自己的经纪人、也是儿媳妇张贵荣送去。张贵荣告诉媒体,是袁阔成的女儿亲自打电话报丧,单田芳非常震惊,也很痛心,觉得受到很大打击。

  袁阔成生前在评书界辈分最高,单田芳一直将袁阔成视作叔叔辈,两人关系也一直很好, 2013年,单田芳探望袁阔成时,袁老的身体还很好,还一直照顾生病的老伴。

  田连元:袁阔成“说新书”一名“闯将”!

  袁阔成被誉为评书界“说新书第一人”,田连元也用“闯将”形容袁阔成创作新书、闯新路的劲头。田连元回忆:“解放后,国家对文艺创作提出了创新作品的要 求,很多说书的老艺人只会说老书,不会说新书,演出上就有一些限制。但袁先生在‘说新书’方面可以说是一名‘闯将’。他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制了《红 岩》、《烈火金刚》、《暴风骤雨》,全国人民都很喜爱。”《暴风骤雨》的作者周立波,还曾感谢袁阔成,使他的小说有了更高的知名度。

  袁阔成的确一生都在坚持创新,还曾经趣言:“我一直在研究周杰伦的成功之处,评书要向周杰伦取经。”他希望评书加强和听众的互动性,要注重表演,还率先撤掉评书桌案,以凸显肢体的感染力。
    责编: Lily

    上一篇: 史记 柴静雾霾君传

    下一篇: 中国当代4大“低俗代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