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博客作家孟加拉被杀一案 嫌疑人被捕
2015-03-02


罗伊与太太(图片来源:网路)


著名美籍孟加拉博客阿维吉特·罗伊上星期在达卡被砍死,现孟加拉反恐组织星期一上午逮捕嫌疑人法拉比·拉赫曼。

快速行动营发言人表示,法拉比是“原教旨主义博客”,曾经恐吓过罗伊。

孟加拉国《每日星报》报道说,法拉比去年在脸书上写道,杀死罗伊是“孟加拉穆斯林的神圣责任”。

罗伊经常发表文章提倡自由思想及言论,反对宗教极端主义,几周前,他的家人就表示,一直受到伊斯兰激进份子的恐吓,周四时他与太太参加书展离开时,他本人在首都达卡被一群暴徒持刀砍死,他的太太和一名博客作家则是重伤。

据目击者教师Kazi Shawkat Ara描述,我看见一个人拿出一把大刀,先从后面砍向罗伊头部,又砍他的肩部,我大声呼救,但没人来救他。

罗伊的经历,《自由意志》(Mukdto-Mona)的创办人,美国非营利组织探索中心撰稿者。

其实孟加拉是穆斯林占多数的一个国家,很多支持自由的作家都会受到攻击,罗伊被杀只是最新的一起。

孟加拉伊斯兰极端组织已声称犯下这起凶行。
    责编: Amy

    上一篇: 马航搜索一年之久 澳洲方面考虑停止搜索  

    下一篇: 世上最窄居室跻身两楼间五脏俱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