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州降“牛奶雨” 疑火山灰越洋来袭
2015-02-09
(美国?波士顿9日讯)美国西北部3个州部份地区,最近受一股神秘白灰笼罩,令到天空下“牛奶雨”,汽车蒙上一层白灰。

  报道称,气象专家指出这可能是雨带经过俄罗斯或墨西哥火山爆发后高空的火山灰所致,但具体原因仍待调查,气象部门已收集雨水样本进行分析。

  华盛顿州、俄勒冈州的喀斯喀特山脉以东地区,以至爱达荷州,上周五起都发现空气中多了一股白灰,汽车车身窗户积了一层灰尘。

  气象专家表示,可能是来自4800公里外的俄国堪察加地区的舍维留奇火山喷出的火山灰向东飘至美国。舍维留奇火山去年12月喷发,火山灰烟云高达4千500到1万米,并且向东南方向连绵延续长达35公里。

  亦有人指这是邻近地区的山火灰屑随雨而下,一个可能是上周加州和内华达州的一场烧毁40间房屋的山火,甚至有人归咎于亚洲工厂的空气污染。

  专家和民众对白灰来源猜测多多,当局表示现在还未有答案,斯波坎气象分局表示正分析“牛奶雨”的化学成份。

  另外,近日来饱受一连串冬季暴风雪所苦的东北部居民,周一又得准备应战新一波暴风雪,一些地方降雪量预计会高达60公分,学校和法院纷纷宣布停课停班,当局也警告驾驶人不要上路。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开始火星登陆模拟训练 计划十年后登陆火星

    下一篇: 美飞机导航突失灵 iPad助找急降机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