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IS组织多名重要头目被击毙 最高头目生死不明
2015-02-03

英国《每日邮报》2月2日报道称,自2014年9月美国领导的多国联军空袭“伊斯兰国”(IS)占领区以来,已有超过6000名恐怖分子被歼灭,其中包括9名重要头目。IS领导层遭到重创,最高头目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生死不明,恐怖分子内部一片混乱。

据报道,在遭到连续几个月的空袭后,IS18名重要头目中已有9名被击毙。其中包括前伊拉克陆军中校图尔克马尼(Abu Muslim al-Turkman),IS在伊最高领军人物,声望仅次于头目巴格达迪`毕拉威(Abu Abdulrahman al-Bilawi ),IS四人军事组织头目,巴格达迪最信任的进言者。

虽然IS领导层遭到重创,但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并没有露脸做出任何举动。据悉,从去年6月起,巴格达迪就“人间蒸发”,这引发大量其很有可能遭到重伤,甚至已经死亡的猜测。

领导层的被歼灭使得IS不得不重新寻找新的指挥官。一些新头目吸引了媒体的目光,其中代号为“沙漠之狮”的阿布瓦海比(Abu Wahib)和军事指挥官苏斯阿尼(Abu Omar al-Shishani)成为焦点,而臭名昭著的英国籍刽子手约翰(Jihadi John)虽然升官可能性不大,但因其杀害多名人质而备受关注。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军对叙伊境内“伊斯兰国”组织发动27次空袭

    下一篇: 朝鲜回应卫星图朝鲜一片漆黑: 灯光不反映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