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旗下公司欲收购英铁路
2015-01-21


李泽巨和李嘉诚(图片来源:网络)



继9日发布长实、长建重组并迁往开曼群岛注册后,李嘉诚又有新动作。其旗下公司欲收购估价为25亿英镑的Eversholt英国铁路集团,以10亿2700万英镑价收,交易或在今年3月份完成。

据南早报道,收购方是长江实业和长江基建各占50%权益的合营公司。被收购方Eversholt是英国铁路公司,在1994年私有化时成立,是英国三个主要运输公司之一。公司业务包括,英国铁路客运公司和货运公司,出租列车等业务。认购事项完成后,长实及长建将各自持有50%股权。

资料显示,Eversholt在英国拥有19个车队,占英国国内载客列车的28%。公司拥有3474个载客车卡、1003个载货车卡、63个载货箱以及两家车厂。

官网数据,2013年,Eversholt的核心盈利额为2亿6320万英镑。消息人士称,Eversholt的其中一个投资者STAR资本在这次交易中获得了3.4倍的回报率。

长建主席兼长实总经理李泽巨表示,此次收购铁路列车租赁业务等会为长建的交通基建投资掀开新一页,为长江基建集团带来经常性盈利贡献。

    责编: Amy

    上一篇: 上海外滩踩踏事故遇难者家属将获80万元抚慰金

    下一篇: 南方周末一文现多处语病 被小学生一一点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