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直通中南海 江泽民打电话纠错(图)
2015-01-13

 

在《新闻联播》专用的审看间内“茶几上有两部引入注目的电话,其中一部是可以直通中南海的红机”。因《新闻联播》的一次报道错误,时任央视台长赵化勇就接到了江泽民的电话。

据库恩写的江泽民传记《他改变了中国》对此有生动详细的描述。2001年2月21日晚间,赵化勇正坐在他位于十五楼的办公室里,观看《新闻联播》。19时20分,红色电话响了。

一个声音问:“你是赵化勇吗?”赵化勇回答后,那个声音继续说:“总书记要和你说话。”江泽民给赵化勇打电话,指出了《新闻联播》的一个错误。

原来,江泽民下午在一间会议室会见了两拨人,一拨是奥委会评估团,一拨是江泽民的私人老朋友,也是外国人。

《新闻联播》直播时,用的奥委会评估团的画外音,播出的镜头却是江泽民与老朋友私人会面的画面。

江泽民并未过多责备,他对赵化勇说:“调查完了给我回个电话,我等着你。”

赵化勇迅速行动,查清事故原因并多次检查纠正确保不再出错后,20时25分,赵化勇回到办公桌边,拿起红机给江泽民回电话。“我是中央电视台的赵化勇,根据江主席的指示,我向他汇报情况。”

一个女声回答:“稍等。”数秒之后,江泽民接了电话,赵化勇详细报告了前因后果和解决措施。

江泽民最后安慰了他:“我都没有给相关部门打电话(指中央电视台的上级)。我想在你我之间把这个问题解决掉就行了。”

据称,在中国重要领导人的家里,也会配有红机电话。一般情况下,正部以上官员家里配的红机,号码是专用的,与办公室的不同。其他副部级官员家里的红机则是办公室的分机,与办公室用同一个号。


    责编: Lisa

    上一篇: 官媒预测刑期:周永康死、徐才厚无期(图)

    下一篇: 香港观察:李嘉诚的重组大计-长实及和黄将重组成两间新公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