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普选“连侬墙”粉笔画花 港14岁女生判入少管所三周 图
2014-12-30
法新社报道,香港一名14岁女生于占中运动期间在金钟立法会外“连侬墙”上被指控“涂鸦”遭到拘捕,周二被判入少管所接受管教,法庭还有可能剥夺父母监护权。律师批评这一决定“令人惊诧”。这名14岁少女和另外一名同伴于23日在金钟道附近被警方拘捕。当时她们试图用白色粉笔在一堵墙上画几朵花,而被警方指控非法“涂鸦”,并被定性“刑事毁坏”,交中区警区重案组跟进。 
2014年12月11日,香港警方在金钟清场。 REUTERS/Tyrone Siu 作者凯文 据法新社报道,香港一名14岁女生于占中运动期间在金钟立法会外“连侬墙”上被指控“涂鸦”遭到拘捕,周二被判入少管所接受管教,法庭还有可能剥夺父母监护权。律师批评这一决定“令人惊诧”。 这名14岁少女和另外一名同伴于23日在金钟道附近被警方拘捕。当时她们试图用白色粉笔在一堵墙上画几朵花,而被警方指控非法“涂鸦”,并被定性“刑事毁坏”,交中区警区重案组跟进。 两名女士被指控“涂鸦”的地点是金钟添美道的“连侬墙”。
在占中运动期间,这堵墙因为被示威者和支持民众贴满彩色便签纸争取普选而著名。 “连侬墙”的原型是捷克首都布拉格修道院大广场的一堵墙,1980年代起年轻人在这面墙上涂写披头士乐队(Beatles)主唱约翰•连侬(John Lennon)风格的涂鸦以及乐队歌词的片段,后来成为捷克反抗共产主义体制的象征。
 当事人的律师表示,事发时这名少女在警局被拘留长达17小时。今天法庭又裁定送入少管所监管三周,在此期间还将召开听证会,决定是否剥夺其父亲的监护权。 律师对此表示抗议称,剥夺父母监护权的保护令通常针对极端情况,例如子女吸毒或卖淫,而在本案中适用,不合情理且令人惊诧。
 女孩的父亲患有严重的耳聋,他请求法庭不要剥夺监护权,并向当局保证,孩子走到哪里他就会跟到哪里。 抗议者认为,此前12月18日,亲民主的公民党成员被泼污水,香港警方的回复是“只是污糟”而拒绝受理,五天之后,14岁少女用粉笔在墙上画花,却被指控“刑事毁坏”,明显执法不公。
    责编: Amy

    上一篇: 周永康堂侄被抓捕 辽宁官场人人自危(图)

    下一篇: 【历史今日】著名律师高智晟向中共人大致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