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A:红衣大叔新歌挺王岐山 网络热传部分网站封杀 图
2014-12-30

中国民间歌手“红衣大叔”(本名:李磊)自编自演反腐歌曲《王岐山之歌》。(视频截图/腾讯视频)

中国民间歌手“红衣大叔”(本名:李磊)自编自演反腐歌曲《王岐山之歌》,在圣诞节前夕上网后,近日点击率飙升。李磊星期一告诉本台,此歌表达民间对习近平和王岐山反腐行动的支持,部分视频网站却不予播放,也有网站为其“开绿灯”,当天点击率升至一万三千。但他也承认在现实环境下,撰写歌词须特别审慎。

以创作及演唱民间政治歌曲走红的网络的歌手“红衣大叔”,继三个月前的《拥护咱们的习近平》视频歌曲在网络热传之后,圣诞节前夕,他自创自编自演的反腐新歌《王岐山之歌》,点击率在一周内已达到一万三千多人次。歌中唱到:“你是当代的包青天,你是百姓的守护神,反腐败你冲在最前线,抓贪官你布下天罗地网,打周老虎不是反腐句号,抓李东升、苏荣高官才开场,你赤胆忠心为社稷,发挥媒体监督正能量,你是贪官的活阎王,你是黑帮的恶魔。王岐山,你干得好,王岐山,你干得真漂亮”。

本名李磊的“红衣大叔”星期一告诉本台,此歌于12月21日上传时,尚未见到网民热反应。本周日起,点击率迅速上升:

“现在的点击量慢慢上来了,我上午看了一下,是一万三千次。我觉得王岐山这个人,他一贯低调行事,我觉得他现在应该高调一点。他要取得人民的支持,应该在宣传上要加劲,这样人民才能够认识他这个人。他是一个正面人物,他们的精神力量来自人民,有人民支持,他们干得就因劲”。

《王岐山之歌》是李磊创作的“反腐三部曲”的第二首歌,也是完全自编自导的一首。虽然有人觉得“红衣大叔”的《拥护咱们的习近平》和《王岐山之歌》的歌词肉麻,带吹捧之意,但是李磊认为,当前的反腐败处于胶着状态,党内腐败势力强大。习、王的反腐是党的一次“自我革命”,弄不好会被旧贵族们弄下台。因此需要来自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否则,他们的反腐事业在党内会很孤立。所以制作这首反腐败歌曲力挺习王。

李磊称:“反腐‘双雄’习、王两个人的名字是分不开的,这两个人是组织反腐败的,所以我要创作反腐败三部曲。第一部就是之前的拥护习近平的歌曲,这一首是王岐山之歌,还有一首叫《无所谓》,准备在过年前后推出”。

目前,中国大陆的部分网站拒绝播放李磊的这首新歌,他批评一些视频网站作风保守:“有些网站的编辑对共产党还没有屏蔽的歌曲,却跑在前面装积极。什么政治歌曲都屏蔽掉。连支持温家宝总理的歌曲,优酷网站都封杀,没有必要吧。再加上六间房(视频网站),他连《拥护咱们的习近平》那首歌也封杀,这一首歌曲(王岐山之歌)也封杀了。他们应该负起社会的责任,不能只为赚钱”。

近几年,李磊创作了不少涉及中国政治主旋律的歌曲,受到网民追捧,随后就被网站屏蔽。2011年,他和诗人“千里飞雪”合作完成一曲《怒吼吧,埃及雄狮》视频在网上风传,频遭删除。两年后,由他创作的民间《中国梦》支持习近平,在短短数小时内,点击人次近三万,也遭遇同样命运。今年9月下旬李磊的《拥护咱们的习近平》,两天内点击率达到一万七千人次,最后仍被删除。
    责编: Lisa

    上一篇: 让人心酸的大陆民间顺口溜(图)

    下一篇: 中国人都在拼了老命甩卖房子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