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恐卷入中共政治权斗 儿子被超期羁押
2014-12-11
[看中国讯]香港影星成龙的儿子房祖名和大陆演员张国立的儿子张默此前均因涉毒被捕。近日,大陆媒体报导,房祖名、张默都已超过从被批捕到起诉法律规定的羁押时限。

9月4日、17日,张默和房祖名分别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北京检方批捕。按照大陆法律规定,嫌疑人从被批捕到起诉的时限一般不能超过2个月,而房祖名和张默被捕均已超过此期限。两人超期羁押引发外界关注。

据大陆《新京报》12月9日报导,张默被批捕已经3个多月,该案仍无被起诉的消息,房祖名被批捕至今亦无消息。而选秀歌手李代沫今年3月18日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拘留,4月16日被逮捕,5月9日便被提起公诉。

对于张默和房祖名从批捕到公诉时间为何如此长,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易胜华分析称,按照法律规定,逮捕后到起诉有两个月的侦查羁押期,其间还可以延长一个月,如果案件比较重大复杂,还可以再延长两个月。不排除司法机关需要进一步追查毒品来源、查找上线等情况。

而张默曾在两年前因吸毒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13日,此次“二进宫”。北京市力珉律师事务所律师麻增伟曾表示,或影响其量刑。

网民纷纷议论:看来案情够严重的,案情重大复杂,到底有多复杂?这是要打持久战啊。

一些网民质疑,吸食大麻不算重大吧,案情也不算复杂吧,是不是父亲重大,背景复杂啊?是不是犯了很大的罪或牵涉很深远?又挖出点什么了?有内情?

有网民直接指向成龙:房祖名代父受过而已,眼睛兄(指江泽民)的女人成龙也敢动?

房祖名、张默出事,外界质疑与他们的父亲成龙、张国立有关。有报导称,成龙交好的政治人物几乎都是江泽民与周永康那派的,成龙与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关系密切,还与涉周永康薄熙来政变的“小品王”赵本山多次互相捧场。成龙与周永康合照、与江泽民姘妇宋祖英的暧昧照也再次被曝出。房祖名出事恐是成龙卷入中共政治权斗的原因。
    责编: Lily

    上一篇: 周永康一句话 20年前克拉玛依大火真相被掩盖至今

    下一篇: 江苏一台资企业倒闭 千逾员工维权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