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下美国人储蓄率创历史新高
2020-06-08

【看中国讯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由于肺炎疫情大流行导致全美各地企业暂时关闭,民众被鼓励待在家中,美国个人储蓄率在4月分飙升至33%,创下纪录新高。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美国经济分析局(BEA)5月2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个人储蓄率从3月的12.7%跃升至4月的33%,这一数字是该部门自1950年代末开始统计和报告该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

相比较而言,在过去的30多年中,美国的个人储蓄率基本上保持在个位数。

报导称,这一统计数据也说明了人们在缴税和消费之后所剩余的资金。

另外,4月分的个人月收入也较上月增长了10.5%,主要原因是民众从联邦政府那里获得了纾困金。

同时,4月分的个人消费支出环比下降了13.6%,即1.6万亿美元。 具体来说,服务支出减少了9430亿美元,商品支出减少了7580亿美元。经济分析局表示,商品支出的下降主要是由于食品和饮料支出减少。

Bankrate.com首席财务分析师麦克布莱德(Greg McBride)表示,由于大部分民众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待在家中,因此个人储蓄率的这一历史性飙升是“一次性的”。随著美国各州开始重启经济,这种情况不太可能持续。

MassMutual最近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将近一半的美国人说,他们在疫情期间通过减少活动、衣物,以及汽油的花费来节省更多的钱。

麦克布莱德表示,盈余收入是填补紧急储蓄的绝佳机会。由于疫情导致3成美国家庭收入减少,因此这一个月可储蓄的钱可能是另一个月所需资金的缓冲。

MassMutual职场解决方案主管哈萨拉(Teresa Hassara)补充说,保持合理、平衡的即时可支取现金水平,是为当前和以后提供更多选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让获利水涨船高的“咖啡园投资法”

    下一篇: 中国真实就业压力来自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