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第二季GDP或缩水逾30% 但不会大萧条
2020-05-26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3月份的一次记者会上。(Wikimedia Commons, Public Domain)

【看中国讯】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SARS-CoV-2)在美国蔓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日(517日)播出的采访中对《 60分钟》表示,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可能缩水30%以上,但从长远来看将避免类似大萧条般的经济暴跌。
 
这位中央银行行长承认,失业人数看起来很像1930年代,当时失业率达到25%的峰值。
 
不过,他也表示,当前困境的性质加上美国的活力以及美国金融体系的实力应为大幅反弹铺平道路。
 
当谈到美国是否将走向“第二次萧条”时,鲍威尔说:“我认为这根本不可能出现。有一些非常根本的差异。”
 
鲍威尔说:“我认为第三季度很有可能出现正增长。我认为可以合理预计下半年会有所增长。” “我会说,虽然我们不会很快回到原来的状态。到今年年底,我们不会回到原来的状态。这不太可能发生。”
 
他说与大萧条时代不同的因素之一是积极的美联储和国会,国会已经通过了近3万亿美元的救助资金,并正在考虑进行另一轮融资。同样,导致经济下滑的原因不是资产泡沫或其他相关的更根本的原因,而是由于与中共病毒作斗争而导致的经济冻结。
 
过去两个月有3650万美国人提出失业申请,目前失业率为14.7%,并且还在上升。
 
鲍威尔说:“在这种情况下,您需要世界各地的政府和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迅速作出迅速的反应。并坚持下去,”“因此,我认为所有这些事情都将指向未来,这将是一次非常严重的下滑。经济衰退的时间应该比1930年代要短得多。”
 
亚特兰大联储5月15日(周五)估计,第二季度迄今的数据表明GDP下降了42%。这将是美国所看到的最糟糕的情况。
 
鲍威尔没有猜测复苏将采取何种形式,但估计美国最终将达到病毒传播前的状态。 但他也警告,除非找到中共病毒疫苗,否则可能无法完全康复。
 
美联储是所有美国货币的来源,它通过设定利率来调节经济。在大萧条时期,它被赋予了在紧急情况下借钱的巨大权力。它在2008年经济危机时第一次使用了该许可权,九周前第二次使用了该许可权。根据法律,美联储只能放贷必须偿还的钱。
 
对于给国会的建议,鲍威尔说:我不就特定政策向他们提供建议。但是如果可能的话,这些政策将帮助企业和个人避免可防止的破产。把工人留在家里,让他们支付帐单。保持家庭有偿债能力。
 
他提到,体育赛事的重新开放当然不会早于下个赛季。通常,公共体育赛事,公共音乐会以及类似的活动将是可以恢复的最后活动。
 
对于如果经济重新开放,但感染率又激增的问题,鲍威尔表示,政府将不得不重新引入社会隔离措施。然后将再次陷入低迷。这将不利于信心。
 
在这个黑暗的时刻,给鲍威尔带来希望的是:美国拥有非常勤奋的人,拥有世界上最活跃的经济,而且是世界上许多伟大技术的故乡。
 
他说:“因此,从长远来看,我会说美国经济将复苏。”“我们将回到二月分的水平;我们将达到比那更好的位置。我对此很有信心。 而且很快就可以到达那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无家可归到百万富翁:库尔德披萨王的故事

    下一篇: 赢家为何始终保持“超级安静模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