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常!又一个中共军中战狼认怂 向习示警勿武统台湾
2020-05-10
继中共国防大学教授戴旭、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之后,又一个中共军界鹰派成员公开对美国认怂。

就在中国民间因官媒造势而不断声言要“武统台湾”时,《超限战》一书作者,中共退役少将乔良却于5月4日在网上发表题为《武统攸关国运,不可轻率急进!》的文章,首次承认台湾问题并不只是中国的内政,台湾问题如何解决也不取决于中共,而是取决于美中关系的变化。

乔良在文章中为武统论降温,指台湾问题并非陆台两家的内部事务,美国明摆著要插手且也有此实力,“一旦发生台海之战,美军应不是直接对华开战,而是联合西方国家封锁制裁中国”,而且台海一旦开战,“二千多万不认同甚至敌视你的人口,用什么方式管?难道一直军管下去不成?这是多大的代价。”

就在上周,戴旭发表《对美国4个想不到和10点认识》,惊呼想不到“美国政府下手这么狠”且“没有一个国家站出来表示同情和支持中国(中共)”。阎学通则在被财新记者问及中美是否可能在南海、台海擦枪走火时意外给出相当温和的答案说,”所有的擦枪走火都是以擦枪走火为名来发动战争的,如果是真的擦枪走火发生,而双方想防止战争的话,只要双方一打电话、一沟通就解决了”,因此,“目前在南海和台海地区都不会发生故意的擦枪走火”。

几天内,先后三个被称为“鹰派中的鹰派”的中共军界“战狼”公开对美国认怂,正符合“事出反常必有妖”这句俗语。

观察人士认为,大瘟疫冲击下,全球围剿中共的阵线正在成型,北京此前数十年用来拉拢同盟军的人力财力均告虚掷,特别是,路透社日前引述消息透露,中共国安部4月提交给中共最高层的一份内部报告对于北京面临的严峻国际形势做出明确估计,不仅明言这是1989年中共发动天安门大屠杀以后所未见的,而且估计全球正出现以美国为首的反中共浪潮,北京甚至需要准备面对中美武装冲突的最糟情况,这令中共心生恐惧,这才出现了所谓的鹰派战狼公开喊话认怂的现象。

时评人陈破空又详细列举战狼认怂背后的四种可能:

一是他们是代表习近平认怂,受命于习近平向美国表态,习近平在国内搞反美宣传,煽动民族主义是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力,但实际不敢对美开战,因此派战狼出面放风;

二是战狼们认怂是为自己代言,当年八国联军曾向清政府要求惩办战犯,清政府保下了慈禧,却交出了150多名主战派大臣的名单,乔良之流是怕历史重演;

三是战略忽悠,散播降调烟雾弹,希望借美军的麻痹大意来个突然袭击;

四是反习,习近平虽然手握大权,却受到中共内部各派的反对,戴旭之流代表的中共内部左派力量或与政治老人联手反习,因此出面挑战习派的政策。


转自《希望之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善用贷款政策 精打细算缓解疫情财务危机

    下一篇: 疫情过后  六大行业需求和年薪将看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