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八成学生自认“台湾人”
2019-10-19

台湾日月潭。(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台湾公共电视台近日对当地高中和职业学校学生进行身分认同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学生认为自己是“台湾人”。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公视委托了国立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在6月到7月间对台湾高中职学生进行调查,收回了2,000多份问卷。

数据显示,78.7%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是“台湾人”,只有不到1%的人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认为自己“两者都是”的人占了两成。

当被问及他们对两岸关系的看法时,超过四成受访者希望“维持现状,以后走向独立”,只有不到5%的人希望“维持现状,以后走向统一”或是“尽快统一”。

中央社引述台北市议员邱威杰说,他认为这份调查结果代表台湾正走向正确的道路。受访者一方面不否定中国在血缘和文化上对台湾的影响,另一方面也认同台湾作为一个独立国家的事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重量级参议员黑衣访香港

    下一篇: 申请中国签证需填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