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顾问:使用签帐金融卡 身分易被盗用
2019-09-18

 被称为“诈骗大师”的法兰克·艾柏奈尔(Frank Abagnale),曾假扮成机师与多种角色、伪造支票蒙骗了许多人,入狱服刑后,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吸收,担任顾问,协助捉拿金融诈欺犯,将自己的犯罪长才转为正途。他的故事曾被电影《神鬼交锋》搬上大萤幕。

《经济日报》报导,艾柏奈尔在海外媒体CNBC撰文,提供一些避免个人资讯遭窃的小撇步。

窃取个人资讯是指蓄意使用他人身分,如:冒用姓名、地址、社会安全码、银行帐户等,以取得金钱、信用、谋职、窃取资产、伪造毕业证书及其他文件,或取得医疗照护。最糟的情况是,犯罪者榨干你的银行帐户、罢占财产,贩售或交易你的敏感资讯。

艾柏奈尔提醒,随著科技进展,现在要窃取个人资讯,远比以往容易许多,只需要上网敲敲键盘,许多资讯唾手可得,不像60年代时,必须备齐四色印刷机、打字机,还必须会操作这些机器,才能伪造支票。

艾柏奈尔建议,如果要避免个人资讯遭窃,永远不要使用签帐金融卡(Debit Card)。他说现在未持有签帐金融卡,以后也不会,也不建议任何人使用它。

艾柏奈尔认为,签帐金融卡是美国消费者拿到的最糟糕金融工具。原因很简单:每使用一次,你的金钱与银行帐户就有风险。

艾柏奈尔说,人们该使用信用卡,因为美国联邦法律有规定遭盗刷的自负额上限,且刷卡刷的是银行的钱,月底才结算,与此同时,自己的钱仍待在银行生利息。就算发生大规模资料窃取,歹徒得手信用卡号,刷了百万美元,挂失后,就不必承担损失金额,几天后还能拿到新卡。

但若歹徒得手签帐金融卡资讯,将损失银行帐户里的钱,要取回难度很高,且旷日废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5样东西网上购买超实惠

    下一篇: 提用退休金帐户购房弊大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