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滞胀难逆转  金融学者开药方
2019-08-18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叠加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和PPI(生产者物价指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已进入难以逆转的滞胀状态。

中国国家统计局8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 CPI同比上涨2.8%,创近17个月新高,而PPI同比则跌至近三年最低,显示经济风险进一步加大。

中国7月CPI同比增速继续高位运行,而PPI同比则跌至近三年最低,正式进入通缩区间。分析师们认为,由于猪肉供应紧张格局未改、中美贸易战在一定程度增加了农产品的供应成本,CPI或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另据路透综合近30家机构预测中值结果显示,在内外需求双双疲弱的情况下,曾在6月支撑工业及消费增速冲高的因素在7月明显弱化,加之库存周期下行、汽车销量明显放缓,7月工业增加值和消费同比涨幅均较前月明显回落。

有观点认为,中国经济实际为停滞性通货膨胀,即滞胀。失业及通货膨胀同时持续增长,这种经济状态一旦开始就难以逆转。

中国金融学者贺江兵认为,经济停滞,通货膨胀上升。主要原因是跟美国打贸易战,停止进口美国的便宜农产品所引发的一系列后果,短期内无法解决。

贺江兵表示,解决办法主要是减税,会带动经济增长。有效药方是大量进口便宜的美国农产品、猪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人的菜篮子有多沉

    下一篇: 中国企业债出现大量违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