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弃守”人民币7元关卡
2019-06-11

自去年贸易战开打以来,人民币波动巨大,去年8月、11月间皆贬破6.9元人民币,直逼重要的7元关卡。而人民币5月大贬约2.5%,引发各界热议人民币是否可能贬破7元,近日中国官员及分析师都给出明显讯号:中国当局可能不再“保7”,将货币作为抵销美国关税冲击、刺激经济的手段。

据《自由时报》报导,担任中国央行行长16年的周小川5月27日曾表示,对某些人来说7元这种“整数位”的心理感受更强烈,但不必过份关注,把7元当做底限可能反应过度。

彭博社指出,自周小川发表此言论后的4天内,起码有6位中国分析师发布报告,讲述人行放任人民币“破7”的可能性。

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万钊说,若美国继续提高关税力度、冲击中国顺差,那人民币贬值符合历史规律又能缓解出口压力,“破7”并非是不可碰触的禁区。

安本标准投资(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上海基金经理Edmund Goh也称7元不是需要捍卫的水位,“重要的不是币值而是贬值速度”。

人民币自5月17日贬破6.9元后,人行行长易纲、党委书记郭树清、副行长潘功胜等官员相继出面发言稳定形势,人民币维持在6.9元区间整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贸易战新焦点:补贴与中车

    下一篇: 中国金融危机潮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