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巨资收购技术公司 麦当劳欲推竞争新手段
2019-04-02

 

据彭博社报导,美国快餐巨头麦当劳公司(McDonald’s Corp.)为了向客户提供更好的个性化数字菜单服务,将斥资3亿美元收购以色列初创公司Dynamic Yield Ltd.,这是麦当劳在20年内进行的最大规模收购。

Dynamic Yield成立于2011年,主打个性化营销服务,帮助营销者对消费者在线互动进行个性化处理。拥有了Dynamic Yield Ltd.的技术,麦当劳餐厅可以根据不同时间段或地区偏好等多种因素改变其电子菜单的内容显示,使其服务更贴近消费者的要求。

近年来,消费者对健康食品要求突出,作为美国老牌快餐公司,麦当劳的客流量也明显减少。

为改变现状,2015年,新任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开始推动数字技术化。以自助售货机、数字菜单面板和外卖等方式,促进销售。

技术转型帮助麦当劳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业绩上升效果明显。统计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麦当劳整体同店销售增长为4.4%,股价亦上涨19.83%。

此番收购Dynamic Yield公司的计划,也是希望利用高新技术,在竞争激烈的餐饮行业中进一步加快增长速度。

据悉,麦当劳已在2018年对Dynamic Yield的技术进行了测试,一旦交易完成,将于今年在全美所有的麦当劳店使用该科技公司的技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中贸易战或将持续

    下一篇: 美政府一鲜为人知的小机构瞄准中国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