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劳动成现实 工人面临竞争威胁
2015-02-26
随着人工智能科技的发展,机器人进入劳动市场已不再是科幻小说中的虚拟场景。根据美国Adept Technology公司CEO约翰·杜尔奇诺斯(John Dulchinos)的分析,目前机器人技术产业总体规模约为50亿美元,而等到2020年,该产业规模将急剧发展到1000亿美元。

  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开始接触机器人技术,一些相关领域的工人已经感受到来自机器人劳动力的竞争威胁。亚马逊、美国快餐企业Chipotle、麦当劳和耐克,这4家公司已开始接触工业自动化,并在逐步利用机器人劳动力取代人工劳动力。如亚马逊就研发机器人进行货物运送,麦当劳研发机器自动系统来取代人工快餐装配过程。耐克更是对其制造加工工厂进行革命,以自动化机器工厂取代人工工厂。
    责编: Lisa

    上一篇: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首次拍卖奖牌

    下一篇: 美国运通五年来首次提高信用卡利率 百万用户或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