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差科技股联想 恐遭恒指踢出局
2018-04-28
欧盟表示不会在中美贸易争端中选边站队

【看中国讯】欧盟负责经济事务的高级官员说,欧盟不会在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争端中选边。此前,美国和中国官员都希望欧盟能在美中贸易争端中站在自己一边。
美国是欧盟最大的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而中国是欧盟最大的进口来源和第二大出口市场。因此,欧盟通常不希望卷入美中之间的任何贸易冲突。但是观察人士们说,欧盟与美国存在传统的跨大西洋安全合作关系,欧盟一些成员国对中国的贸易政策正在失去耐心,并且加大了对中国投资欧盟敏感技术与领域的审查力度。



全球最差科技股联想 恐遭恒指踢出局

【看中国讯】中国大陆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从2013年3月纳入香港恒生指数以来,股价共跌了56%,跌幅比全球任何一家科技公司都大,市值蒸发58亿美元,联想遭恒指剔除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根据彭博估算,过去10年来,遭恒指剔除的公司股价跌幅中值为48%。
美国对中兴通讯下达禁令后,投资人更加担忧中国的科技业。香港光大新鸿基策略师温杰说:“联想丧失席位的风险正在升高。联想在所有关键领域都有麻烦,从发布时尚的智慧型手机到保有电脑业务的市占率。卖空者这次可能挑对目标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资在美碰壁 经济扩张 旧套路行不通

    下一篇: 富国银行领“史上最大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