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局势紧张受夹击
金管局五天内五次出手
2018-04-19
【看中国讯】香港金管局五天五次出手买入逾132亿港元,香港金融市场处于被动的局面。有数据显示,中国外流资本近3万亿美元,香港是资金出境第一站,因此受到冲击。现在美联储开始连续加息,对香港的金融市场也产生冲击。

4月16日,因港元兑美元再度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在市场买入35.87亿港元,这是香港金管局从12日起第五次采取行动,以维持汇率稳定。从4月12日开始,香港金管局已累积买入逾132亿港元,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将减少至约1665亿港元,港元拆借利率则继续全线上升。

众所周知,由于香港实行联系汇率制,即港元与美元挂钩。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开始已加息6次,但是香港流动性比较充足,这样的市场环境就会弱化香港金管局对市场利率的干预效果,最终导致美国和香港息差扩大,港元贬值。

除了国际方面对香港的影响,不可忽视的则是中国大量外流的资金,把香港作为跳板产生的冲击。香港没有对资本项目进行管制,资金可以自由出入,逃离中国内地的资金首选第一站是香港,这些资金搅乱了香港的经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扶不起的A股 投资者心戚戚然

    下一篇: 中国持美国国债  未减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