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股灾 伊世顿公司一审被判罚没近7亿
2017-06-23


6月23日,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操纵期货市场案在上海宣判,被告被罚没近7亿元人民币,同案的其他被告人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并罚款。

据澎湃新闻网23日报导,伊世顿公司以操纵期货市场罪被判处罚金人民币三亿元(人民币,下同),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三亿八千九百三十万元。

三名被告人高燕、梁泽中、金文献中,高燕以操纵期货市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一百万元;梁泽中以操纵期货市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八十万元;金文献操纵期货市场罪和职务侵占罪两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六十万元。

报导说,伊世顿公司于2012年9月成立,由俄罗斯人扎亚、安东实际控制。

2015年初,伊世顿公司将自行开发的报单交易系统非法接入中金所交易系统,直接进行交易。同年6月1日至7月6日,该公司利用以逃避期货公司资金和持仓验证等非法手段获取的交易速度优势,大量交易中证5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共377.44万余元,从中获取非法利益3.893亿余元。

据统计,仅2015年6月初至7月初,伊世顿账户净盈利达5亿余元人民币。而此期间正是大陆发生股灾的时候。当时,A股自高点5,178下落,大盘几乎腰斩,个股下跌惨不忍睹,中国投资者损失惨重。

2015年6月初至7月初,证券期货市场也大幅波动。7月10日,习近平当局派出由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多部门联合工作组抵达上海,对涉及证券期货领域的违法犯罪线索开展调查。

有报导称,中国这次证券期货的大幅异常波动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 “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很多江派人员参与其中,企图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首富王健林传涉政治风险 万达暴跌惊现股债双杀

    下一篇: 股灾两周年七大变化 A股新规将影响一亿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