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首富王健林传涉政治风险 万达暴跌惊现股债双杀
2017-06-22


号称中国〝首富〞的王健林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万达电影突然跌停,万达相关债券也同步暴跌。同时传出金融机构考量王健林〝政治风险〞抛售债券的消息。

6月22日,台湾中央社引述大陆《证券时报》等媒体的报导,深交所上市、被称为A股〝第一院线股〞的万达电影今天早盘爆跌9.87%,逼近跌停,市值缩水超过人民币60亿元。

除了股价重挫外,债券市场与万达相关的债券也同步暴跌,其中,16万达04企业债跌幅最大,上午收盘时,跌幅达9.9%。

《证券时报》报导,6月22日早盘,万达多只债券现券收益率大幅走高。上午11时左右,万达2024年到期的美元债券大跌1.9%。万达电影放量逼近跌停,或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日内跌幅。

报导指出,有传言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工行资管、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要求管理人清仓大连万达相关的债券。有传闻表示:王健林的〝政治风险〞即将引爆。

近一个月来,大连万达债券成交活跃。

万达集团6月22日中午发出声明,表示今天网上有人恶意炒作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一事,经了解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公司经营一切良好,请大家勿信谣言。

《证券时报》报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证券事务经理表示,公司暂不清楚下跌原因,正在查找相关原因。一位万达电影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没有停牌的决定。

从今年年初,习王当局开始下重手整顿金融系统,多次强调〝金融安全〞,肖建华、吴小晖等金融大鳄相继被查。

万达股价和债券的暴跌,未知是否涉及当局的整肃,还是有人恶意狙击挑起金融风暴。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银监会头把火?财新网:郭树清下令排查万达海航

    下一篇: 涉股灾 伊世顿公司一审被判罚没近7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