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严查金融网站虚假报导
2017-04-18

周一(4月10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The 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公开表示,将严查那些违法收受费用后为上市公司在金融网站上部分虚假利好信息的作者。

一共27个个人和机构,其中包括一位好莱坞女星,查实在多个金融网站(Seeking Alpha, Benzinga and Wall Strees Cheat Sheet)上发布所谓的“中立分析意见”来误导投资者的投资决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很多此类文章的作者都用了类似“股票权威”,“瑞士银行交易员”和“交易专家”等笔名来迷惑读者。

检查发现,有超过450篇具有不实报导的文章,其中有250篇文章的作者声称没有收受任何回报。

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部门主任Stephanie Avakian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此类案件与我们平时调查的金融欺诈案有些不同,”她表示将主要对于那些其中牵涉到利益收受的虚假或不实文章作者和机构进行诉讼。

17个被告中包括Galena Biopharma Inc,ImmunoCellular Therapeutics Ltd和Lion Biotechnologies Inc;他们同意支付的罚金和和解费总共超过408万美元,并承诺将不会再有类似事件发生。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同时发出公告提醒普通投资者,并不是所有金融网站对上市公司的分析和评价都是独立客观的,投资者需要有独立的分析和辨别能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暴力事件后 美联航股价下跌逾4%

    下一篇: 委内瑞拉:因滥印钞票而彻底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