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事件后 美联航股价下跌逾4%
2017-04-18

4月9日晚,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公司的一架航班出现了超员现象,而一名华裔乘客在拒绝放弃自己座位的情况下,被暴力拖拽下飞机,在拖拽过程中,其腰部和头部多次撞击到座位的扶手,以致满嘴是血,这件事已在全美地区引起轰动。

事实上,美联航暴力事件并不是偶然事件,过去十年是美国航空业的最大转变的时间,行业整合后发展为高度垄断。2005年之前美国有九家大型航空公司,一轮整合始于2005年,当时当年美西航空收购破产的全美航空并沿用其名。三年后,达美航空与西北航空合并,之后联合航空与大陆航空、西南航空与穿越航空合并。从2005到2013年间,八家航空公司合并为四家,控制了美国国内70%的航空市场。而这四家分别是美国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联合航空和西南航空公司。

表面股权分散的美国四大航空公司,四家公司背后的主要持股人具有高度的一致性。有先锋集团(Vanguard)、贝莱德(BlackRock)、富达(Fidelity)等等都是这四家航空公司排名靠前的大股东,去年又多了一个巴菲特的伯克希尔。Berkshire Hathaway从去年第三季开始买入美国三大航空公司股票,包括美国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联合航空股票,分别持股7.97亿美元、2.493亿美元以及2.378亿美元。

周二,在美国联合航空发生暴力强行拖走亚裔乘客事件,引发美股市场强烈反应,该股盘前一度暴跌近6%,近13亿美元(约合88亿人民币)市值蒸发。截至发稿,美联合大陆航空股价仍下跌逾4%,报68.55美元/股,较盘前跌幅收窄。盘前该股最低跌至67.45美元,跌幅近5.7%,近13亿美元市值蒸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泡沫破裂   美服饰零售店现关店潮

    下一篇: SEC严查金融网站虚假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