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期货显示美国今年不加息的机率逾60%
2016-02-05
近来,美元创下7年前美联储宣布启动国债购买计划以来最大跌幅,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一年最低水平,交易员们认为,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今年会按兵不动的机会率逾60%。

有陆媒转载彭博社2月4日的消息称,近来美元兑9个主要对手货币下跌至少1.7%,因为美国经济放缓的迹象帮助降低了对全球央行之间政策分化的预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一年最低水平,且利率期货发出了迄今为止最强的信号,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今年会按兵不动。

另据《苹果日报》报导,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今年余下时间按兵不动的机会率逾60%,而加息两次的机会率则为7%。今年初,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2016年不加息的机会率仅5%,而一周前这个机会率仅30%。美联储去年12月曾预示,今年将加息4次。

巴黎银行驻纽约的外汇交易主管Peter Gorra认为,汇市跟债市一直分歧,现在利率市场赢了;美联储说今年要加息4次,而市场认为今年加息可能0.7次。

报导称,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杜德利及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日前表示,近期的市场动荡,或导致美联储延迟加息。杜德利及Brainard都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成员,在美国利率政策上有投票权。

杜德利表示,美联储去年12月加息以来,环球金融状况已明显趋紧,若此局面延续至3月份,美联储将不得不将此纳入考虑中。

Brainard表示,近期的形势发展说明美联储需要进一步放慢加息步伐。由于新兴市场的压力及发达国家的缓慢增长将透过汇率及金融资产利差风险上升途径,损害美国出口、商业投资及制造业,再而拖延美联储实现通胀目标的进度和导致金融市场萎缩,美联储需要小心观望。

因为杜德利和Brainard为加息预期降温,加上美国经济数据逊色(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创两年来最低,服务业增长放缓,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多过预期等)。美元近来连续两日下跌,美元指数继3日下跌1.6%之后,4日再跌0.5%至96.77,两日累积下跌逾2%。其实美元指数于3日曾暴跌2.01%至96.885,不但创下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更跌至去年11月以来的低位。

大陆券商海通宏观认为,如果美国今年不加息,最受益的可能是黄金,从货币角度观察,最值钱的货币其实是黄金,因为黄金过去100年相对于美元涨了100倍,原因在于黄金的供给是有限的,而各种货币在央行印钞之下都膨胀了无数倍。但黄金本身不创造价值,所以在经济高增的时代,实体和金融资产都可以提供高回报,这时黄金肯定比不过各种资产。但如果经济持续低增,实体和金融资产的回报率都会下降,金融的高回报由于缺乏实体经济的支撑也不可持续,而央行肯定会被迫印钞,那么相比之下其实只有黄金最能保值。
    来源: 刘毅 责编: Kitt

    上一篇: 鸿海收购夏普案敲定 2月底签署协议

    下一篇: 美元大跌 做空人民币的空头崩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