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劳动党书记传被暗杀 金正恩手抚遗体罕见流泪
2016-01-01


2015年的最后一天,朝鲜为死于车祸的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建举行高规格的葬礼。金正恩出席了葬礼仪式,并罕见手抚逝者遗体表示沉痛哀悼。对于朝鲜第一智囊金养建的死因,各方仍有不同看法。

朝鲜官方通讯社详尽报导了金正恩在12月31日出席金养建的隆重葬礼的情况。据悉,朝鲜高级领导人均出席葬礼仪式。金正恩在现场流着眼泪,手抚金养建遗体脸颊,表示对其去世的莫大哀痛。

朝鲜官方报导还说,金正恩痛惜失去一位好助手。金正恩并说无法代替这一巨大的损失。

据悉,金正恩亲自担任了金养建的治丧委员会主任。名单中还有,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总政治局长黄炳瑞、总理朴凤朴等人的名单紧随其后。此前消失匿迹多日,被传前去接受再教育的崔龙海出现在名单中。

金养建被认为是朝鲜重要的外交官,曾辅佐朝鲜金氏三代政权外交工作,并主持与韩国关系谈判事宜。

法新社引述韩国媒体评论称,金正恩对金养建去世的哀痛实属罕见,因为自2011年执掌大权以来,金正恩在国际上展现出对手下官员毫不留情的厉主形象。媒体也经常报导金正恩严厉处罚犯错误的官员。

法新社引述分析认为,鉴于朝鲜鲜为人知的政界环境,金养建深受领袖赞扬可能引发妒忌,亦或可能是内部清洗的最新受害者。

朝鲜官方没有透露金养建车祸的细节。不过,韩国方面的分析指出,车辆不多,夜间又禁止运行的朝鲜,出现车祸的机会不是很大,所以金养建有可能是被〝以车祸掩饰的暗杀〞。

也有韩国媒体猜测,朝鲜高官的汽车都挂有专门牌照,可以参加私人晚会,饮用过量酒精后仍开车。朝鲜一些道路状况不好,照明不佳,是有可能引发车祸。

外界普遍认为,金养建死后,会在往后的一段时间里对韩朝关系造成一定的影响。
    来源: 蓝铭浩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富豪郑裕彤再抛陆资产 恒大发债收购

    下一篇: CNNMoney:2015美国投资人近70%赔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