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施会报告:全球一半的温室气体排放是最富人群造成的
2015-12-03

  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Oxford Committee for Famine Relief)(又称乐施会)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约一半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是占全球人口10%的最富有人群造成的。

  报告称,这10%的人口的生活方式意味着他们的温室气体排放平均高出占全球人口一半的最贫穷人口排放量的11倍。富豪购买大多数商品,因此也造成更多污染。例如富人拥有最耗油的车辆和需要加热或空调的大房子。全球最贫穷人口约有35亿人,却只产生全球温室气体的10%,但是他们却是最容易受到洪水、干旱等气候变化引发的自然灾害的人群。

  乐施会表示,巴黎气候峰会的焦点应该从新兴经济体转移到最富有的国家。虽然排放增长最快的是发展中国家,但是发展中国家生产的大多数商品却是在其他国家消费的。
    来源:   CNN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加州枪击案致美股周三大跌

    下一篇: 伊朗官员:OPEC就石油减产达成一致希望渺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