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各科医生如何给你解释病情

看各科医生如何给你解释病情

2014-09-30

神經外科醫生向患者家屬說:這孩子的病是腦子發育不良,相當於包子沒熟…

患心肺等重病的老年患者,就像一艘破船,本來內部零件已經零散了,此時毛病就像大風大浪,隨時會將船沉沒。胸,就像汽車輪胎一樣,胸壁就像外輪胎;肺,就像內輪胎,嫩弱,易爆,如增加任何導致內胎壓力因素如用力大便,咳嗽,大笑等,均可致其爆烈。

患者送個小活檢就問癌症哪期?病理醫師:根據你送的葉子,目前只能判斷其是否有毒及植物名稱,至於它的根系延伸到哪裡,萬能的上帝可能知道!

門診常常遇見拿著體檢報告說查出白細胞偏低的病人,請他們稍微運動一下去複查,往往就正常了,這其實並是白細胞減少而是分佈異常罷了。跟病人解釋的時候就說:這就好比看一個人有錢沒錢不是光看口袋裡有沒有,而是還要看銀行里有沒有。需要的時候能從銀行里取 出錢來,就不是沒錢。

呼吸科遇到發熱病人,用了幾天葯體溫仍然控制不佳,家屬就追著問為什麼還發熱,其實醫生退熱就像消防戰士滅火一樣,小火用一個滅火器就夠了,大一點要動用用消防車,再大的如森林火災消防戰士要幾天甚至幾十天才能控制。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