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正在神秘扭曲
2020-04-01

一项新研究表明:我们的银河系正在被另一个星系影响,以奇怪的方式扭曲。

3月2日《自然天文学》上发表一项研究,在我们银河系的下摆处存在一种神秘的东西,导致银河系在外缘产生了“扭曲”。

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的天体物理学家埃洛伊莎·波吉欧(Eloisa Poggio)领导的一个团队,想要弄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银河系的外缘扭曲,他们测量了欧洲航天局盖亚太空望远镜观测到的1200万颗巨星的运动。

我们所处的银河系中大约有2500亿颗恒星,它们聚集在绕中央超大质量黑洞旋转的螺旋臂中。但是天文学家发现,在遥远的地方,银河系盘似乎因各种潜在现象而变得更张开、晃动或其他方式的变形。

波吉欧和她的团队利用盖亚卫星构建的有史以来最全面的可观测宇宙目录,测量了数百万颗巨星的运动,以追踪出银河系经线的运动学特征。

通过模拟盖亚巨型恒星随时间的运动,波吉欧的团队表明,卫星星系的拉动是最可能引起扭曲的原因。

这项研究说:“扭曲的进动率方向和大小有利于这样一种情况,即扭曲是最近或持续与卫星星系相遇的结果,而不是古老的星系组成历史的遗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生意囝歹生(台湾话)?

    下一篇:    千奇百怪的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