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最大结构有多大?
2020-03-17

文︱紫云

英国广播公司“夜晚的天空”杂志盘点了至今为止,人类所能知道的各类重量级天体。

行星
近几年发现的数千颗系外行星中,最大的一颗是位于仙女座的HAT-P-32b,质量比木星小,半径却是木星的两倍,温度可达1800摄氏度。

恒星
最大已知的恒星是盾牌座UY(UY Scuti),半径是太阳的1700倍,不过它的大小会随740天的周期发生变化。

星云
蜘蛛星云(Tarantula)宽600光年。里面的恒星群R136,现今已知的好几颗最亮的恒星都在这里。

星系
最大的星系是室女座的IC 1101,宽580万光年,直径是银河系的50倍。

星系团
天文望远镜能够直接观测到的最大结构是星系。对于由星系组成的星系团,科学家只能做出估计。El Gordo是已知最大的一个,直径介于1000万~3000万光年。

超级星系团
比星系团更大的是超级星系团,沙普利(Shapley)超星系团直径约为6.5亿光年。我们银河系所属的拉尼阿基亚(Laniakea)超星系团直径5.2亿光年。

宇宙网
再大范围还有宇宙网(The Cosmic Web)结构,科学家认为是星系之间的暗物质,贯穿起来的大型网络结构。武仙-北冕座长城(Hercules-Corona Borealis Great Wall),长达180亿光年。

“不发光”的结构
宇宙中还有不发光的、更大的结构。科学家估计,银河系内95%的物质是看不见的某种暗物质,延伸很大一个范围。

空洞结构
科学家认为还有另一种大型结构,是一种巨大的空洞结构。普朗克(Planck)卫星从微波背景(CMB)数据中发现的波江座超空洞,是人类发现的又一个最大的宇宙结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牛顿── 追随神的科学家    

    下一篇: 通胜《地母经》预言疫情   专访通胜编撰者蔡氏传人蔡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