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出租车将成现实
2020-03-30

生活在大城市,地面交通耗费著人们巨大的时间与精力。而空中出租车的诞生,将使人类交通实现飞跃。

空中出租车能以每小时180英里的速度在1000~2000英尺的高度飞行。NASA报告说,它们甚至可以在最高5000英尺的高度上行驶。

摩根士丹利研究公司的一项研究显示,空中出租车市场将在十年内成熟,然后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到2040年,该市场的价值可能达到1.5万亿美元。

电动空中出租车的形状和大小有好几种,与传统的固定翼飞机不同,喷气发动机被电动发动机取代,具有旋转的机翼,垂直起降不需要较长跑道。也有公司生产的空中出租车造型看起来像有翼的汽车。

空中出租车涉及无人驾驶技术、更高效的电池和先进的制造技术。目前,丰田、优步、现代、空中客车和波音等主要品牌相继官宣,要出品个人飞行器。目标是将城市中心与郊区联系起来,实现交通跨越式发展。

总部位于硅谷的乔比航空(Joby Aviation)正在研发全电动垂直起降空中出租车,丰田汽车公司一月分表示,将向该公司投资3.94亿美元,帮助乔比航空在2023年之前推出电动空中出租车服务。

该公司正在建造一个样机,据称最终应该能够接近地面汽车的成本,研制成功后,将帮助十亿人每天节省一个多小时的通勤时间。丰田称,这只是其5.9亿美元融资的一部分,丰田还将在制造、质量和成本控制方面助力该公司的研发。

韩国现代和优步(Uber)也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一款大型空中出租车。该“个人飞行器”将能够载运四名乘客,以最高180英里的时速行驶60英里,其飞行高度在2000英尺。现代汽车表示,全电动飞行器可在数分钟内完成充电。

优步表示,希望在2020年开始测试垂直起降飞机,并计划今年开始试飞,三年后启动首次正式出行,在达拉斯、洛杉矶和墨尔本推出服务。优步称,乘坐空中出租车将比拥有普通汽车更加便宜。

Uber Elevate计划的另一个合作伙伴波音公司也已开始对其空中出租车样机进行飞行测试。而德国初创公司Lilium Aviation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测试。

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Volocopter,在英特尔、戴姆勒(Daimler)和吉利(Geely)的支持下,已经进行了1000多次试飞,目标是在5~10年内实现全自动商业飞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亿年前的核反应堆      

    下一篇: 餐桌桌布颜色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