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屋》一个未知的 奇幻之旅
2018-10-22
文︱周明真

10岁的孤儿路易,来到小镇投靠叔叔祖尼芬。然而入住叔叔的古老大屋后,路易斯感到一切极不寻常!屋中的家具、摆设、彩色玻璃窗及花园中的植物,以至屋中经常发出“滴答滴答”声的神秘魔钟,仿佛全部都有生命。令他更吃惊的是,魔钟已为世界末日开始倒数!他与叔叔及邻居的女巫森玛曼,必须合力找出藏在大屋里的魔钟,才可解除倒数中的末日魔咒。

《滴答屋》里面蕴藏著不少意涵,包括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对悲伤的处理、友谊、以及反派所带来的战争部分。

剧情本身当然有著一些不合理的编排,不过人人有心都可以当巫师的设定本身就是相当奇妙的,这些地方就都当作是天马行空的安排。

在许多奇幻题材的作品中,魔法往往是具备特殊天分的人的专利,但《滴答屋》打破了此传统设定,任何人只要研读教材、认真练习,就有机会掌握魔法。

这样的安排相当有开创性,对于常感叹自己缺少某种天分的孩子而言,相信也能从中得到不少满足感。

《滴答屋》童话色彩浓厚,片中的房子在强纳森的控制下时,虽然魔力十足,但人畜无害,而落入伊萨克之手后则负面影响显著,突显了物体本身是中性的,能决定其实际作用的关键终究在于人心。总体而言,《滴答屋》或许不是规模宏大的商业大片,但故事精致有力,对于魔法元素的运用更相当成功、特色鲜明,堪称奇幻小品的成功范例,故事若能推出后续作品,相信仍有许多令人期待的空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宫崎葵当妈了 和老公喜迎儿子

    下一篇: 导演李安获颁“终身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