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李安获颁“终身荣誉奖”  
2018-10-27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享誉国际的台湾电影导演李安获美国导演工会颁发“终身荣誉奖”。李安表示,创新对他来说非常重要,“每制作一部电影都是一次蜕变”。

颁奖词说,李安作为一名先锋电影制作人,敢冒艺术风险,尝试各种类型的电影制作,对该行业贡献巨大。

美国之音报导,李安说:“艺术,至少是电影,在我来讲创新是很重要的,每次都是一个蜕变。没有那个痛苦,没有蜕壳的话,新的东西出不来,我觉得对不起观众,对不起自己作为一个电影人。我觉得每次都要痛苦地剥一层旧皮,让你的新的肉长出来。”

李安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要保持赤子之心相当难,我60多岁了,工作了差不多30年,让我还有赤子之心,还有新鲜的事情那其实就是越来越难。感觉上对自己的折腾也是越来越大。”

他说,观众可以期待明年秋天推出的《双子杀手》(Gemini Man),其中有很多新鲜的东西。

为人谦恭、行事儒雅的李安在评价华语电影业时坦诚说,“大家急着抢钱的风气很盛”,“可是不要忘了票房不是唯一的事情。抒情言志、表达感情、表达志向、描塑人性,这些才是观众最喜欢看的东西”。

李安在台湾出生、求学,80年代中毕业于纽约大学电影系,并在美国踏进电影圈,从影近30年。

据悉,从上世纪90年代的《推手》、《喜宴》、《饮食男女》,到即将于明年推出的科幻新片《双子杀手》,李安导演制作的主要电影作品共有14部,其中大多数都获得过各种国际奖项。

其中最突出的是,李安在1999年执导的《卧虎藏龙》获得第7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及三个技术奖项。他以《断背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于2006、2013两次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他成为第一位获该奖、并且是至今唯一两次获该奖的亚洲导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滴答屋》一个未知的  奇幻之旅

    下一篇: 黎姿照顾弟10年 黎婴终于站起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