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水电放蛇恐吓 导演李安表哥遇强拆暴力
2016-11-05


近日陆媒爆料,台湾著名导演李安在大陆的表亲杨安安一家遭遇暴力强拆。年过六旬的杨安安夫妇因拆迁补偿谈不拢,遭开发商指使的十多名黑衣人半夜闯入家中抬走,后因围观民众报警,黑衣人才逃走。

据《澎湃新闻》报导,事件起源于2013年杨安安家的房屋被划入棚户区改造范围,该片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涉及576户的待改造棚户区,如今只剩下杨安安家在内的5户未拆迁。

今年8月起,杨安安与县征收办和开发商就房屋测量面积和拆迁补偿问题数次谈判,但一直未能达成一致。此后杨家遭遇了断电、放蛇恐吓。7月份还曾被断水。此外,每天还有人来家中“捣乱”。

10月初,杨家两栋小楼的部分围墙被拆迁队推倒,杨安安妻子及其亲戚更曾与施工队发生冲突。

10月22日凌晨,10多名黑衣人闯入杨家,两人被衣衫不整的被抬走,放在路边棚的水泥地上,直到围观民众报警后,黑衣人才逃走,杨安安夫妇受惊被送往医院。


杨安安夫妇被黑衣人半夜从家中抬出,放在地上。(网络图片)


据报导,事发后,当地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10月28日,德安县政法委书籍、棚户区改造项目总负责人张华东向媒体回应:确认这群黑衣人是开发商下属施工队,伙同县征收办雇用一家拆除公司人员所为。他解释说,在项目没完工之前,施工队伍无法从开发商处要到资金,所以才想去恐吓杨安安夫妇。

至于拆除公司,本是受政府征收办委托进行房屋拆除工作。但也要在完工之后,他们才能从政府手中结清款项。因此和施工队一拍即合。

不过,截至11月3日,杨安安的妻子吴恭菊对媒体表示,她尚未接到警方对此事的调查结果。


10月初,杨家的围墙被拆迁队推倒(网络图片)


此外,对于拉电闸、放蛇一事,德安县征收办官员表示,确认不是拆除公司所为,但具体何人所做,未做进一步调查。

涉事住宅之一为李安父亲资助建造

杨安安是台湾知名导演李安的表哥。杨安安的外公李飞鸿有三子一女,杨安安是小女儿之子,李安是大儿子李升之子。报导指出,涉事住宅中有一栋是1980年代李安父亲资助建造。

对于拆迁赔偿问题,县征收办表示,已向杨家提高补偿金额至130万元人民币。但杨安安妻子并不认可,她表示,自家300平方米的独栋别墅,还是带花园的。至少该比照附近220万元的联排高级住宅(230平方米)。

对此,德安县征收办10月28日回应称,德安县住宅价格为每平方米3000多元,政府给的补偿金已经超出了市价。征收办认为,杨家住宅容积率不符合别墅标准,没有补偿依据。

征收办还表示,依照法令,被征收人对补偿决定不服的,可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若不采取这两项行动又不肯搬迁,最终还是要强制征收。 
    来源: 张天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蒙古帮震动 刘云山马仔汤爱军获刑12年(图)

    下一篇: 成报在中共人大释法前痛斥张德江阴谋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